2008年4月24日星期四

迟到的生产日记(一)——前传

2008年1月17日,北京降下了这一年的第一场雪,也是我预约第十五次孕检的日子。随着天光昏暗,北大妇儿医院狭窄的候诊区里只剩下不多的几个孕妇,而且几乎都是和我一样,几近临产的大周数准妈妈。

坐在她们中间,我的心情既平静又急切。平静的是我腹中的宝宝一切安好,胎心监护的结果显示ta还不打算立刻横空出世;急切的是和我周数相差无几的大多数准妈妈都已经成功的晋级,身边熟悉的面孔次次见少,再想到三天后的预产期,我难免感到一丝紧张。七天以前,我因为胎心过快被医生勒令吸氧;六天以前,人民医院的B超估计我的宝宝体重已达3529克;两天以前,我因为疑似破水来看了急诊,尽管医生说只是虚惊一场,但是在心里,对于宝宝的到来,我已经有点迫不及待。

走进诊室的瞬间,我约了七个月的专家对我微微一笑:“争取下次别让我再看见你了。”我后知后觉,这句话的深意直到宝宝出生后我才算真正明白。

离开医院时,雪花纷纷扬扬。府右街口打车困难,我在妈妈的陪伴下一直走到西单北大街,还贪图口舌之欲,在三元梅园买了最爱吃的奶酪。坐在回家的出租车里,我暗暗祈祷,宝宝不要降生在这样一个行路困难的大雪之夜。

没有评论: